情人節來囉!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

最有心送禮推薦:https://goo.gl/222ida

 

看著禪宗的《十牛圖》,產生了我在退休12年後的想法:你可以把你想成那位牧童、把牛當作你要改變的公司;也可以把人當作你現在的公司,牛是你希望未來能有起色的公司。

送男生生日禮物什麼最好

步驟二:見跡

下一步是,公司沒有你也關係。就像我12年前離開,公司也沒事,離開後股票還是繼續漲,我也會想說,身為CEO怎麼好像沒價值,但兩個星期後,過了就沒事了。

台股收復9800專家:萬

送女友生日禮物 雙魚座

水瓶座女生生日禮物送什麼好

點不是夢

幸運的話,收入終於有成長,像回到以前,但你還是怕怕的,還是得抓著牛,要不然又跑掉了。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創辦人會再回來,因為他本來以為沒事了,但這牛又跑掉了。這代表你又回到原有的舒適圈,你應該除掉過去的慣性,快樂地做完這件事。

人是心產生一些價值觀和意識,意識會產生行為,行為變成結果,結果變成我或我做的事;公司也是人做出來的,也是有意識的,如企業DNA、公司文化。這些會變成組織行為,員工每天努力做的組織行為,會變成財務報表上的表現,如收入成長或維持了獲利率。

你看到的那個牧童,眼睛、心和要去的方向,都分歧了。那個痛,痛到必須去改變。

影/台達「物理世界」展區開幕

步驟一:尋牛

925純銀價格





力旺營收催油門相關認購喊衝

「存錢帶給我安全感」她在30歲前還..

你會發現以前沒注意過的「現實」。例如,發現公司不應該做這個產品、開始聽客戶的經驗、有些點子冒出來,但還是不清楚公司要往哪裡走。因為公司收入那麼少、業務量這麼少,飛機還要飛,卻要我去搞那麼小的收入?

桃園房市兩利多10年內房價追平新北

最後,你會想到要怎麼把錢拿來回饋社會?怎麼做社會企業?未來的改革者,假如不是你來做,誰來做呢?假如不是今天的話,什麼時候呢?

我先講一個2000多年前的故事。佛陀是主講者,弟子須菩提說:「老師,我們聚集千名這麼多不同背景的人,但只討論一件事:尋回我們的心。」這是金剛經的開始。現場大家也都來自不同背景,但要找的一件事都是:公司如何變革?

步驟五:牧牛

你來參加這個論壇,代表一定卡住了。以前成功的公式都不再管用;以前兩位數的成長,變負成長或單位數成長;獲利率曾這麼高卻又低下來;以前跟你一樣很拚的一群人,已失去動力等,都是很重要的痛苦。

金剛經的命名來自:沒有一件事比人的心更硬,像金剛一樣。為什麼心會這麼硬?要改變人的心境,本來就很難。人和公司有什麼相同?

步驟四:得牛

步驟三:見牛

若克服了慣性,就算走完一個輪迴。但你每隔12年、20年還要再走一次。

終於看到牛了,絕處逢生的感覺。但牛一下子又跑掉

高雄客製化禮物推薦

了,你以為可以抓住未來,卻出現競爭者和大環境改變。

再進一步,就是內化這個觀念。牛是和你在一起的,這代表公司要植入新的DNA,你要有新的視野。

作者:天下編輯部

步驟七:忘牛存人

步驟六:騎牛歸家

步驟八:人牛俱忘



步驟九:返本還源

你會發現,人生不是只有工作、公司,還有家庭、朋友。以前那些紅塵,不再那麼重要。

步驟十:入廛垂手

趨勢科技董事長暨創辦人張明正,於「2017天下經濟論壇」發表專題演說「產業如何絕處逢生?」。身為台灣唯一一家世界級軟體公司的創辦人,張明正在12年前毅然決定退休,嘗試到越南種樹、創辦社會企業若水國際,甚至推動用能量治療過敏。他認為,企業要轉型,領導人得先讓自己「轉變」,以下為演講摘要:

2017天下經濟論壇冬季場,完整現場實況報導

送男友生日禮物 射手座

水瓶座男友生日禮物送什麼好



工商團體:一例一休全民皆輸

他:蔡英文指示,一例一休要調整

你知道要做什麼了,但真的遇到「如何做」時,牧童拉住牛的繩子,兩者大力拉扯。這才明白,原來改變這麼難,太慢、太急都不行,一堆原本規劃好的事,又跑出新問題。

京華城要打掉重建?京華城:不可能

股利政策優渥長華認購看俏

優選盤面強勢股環球晶認購可期

女生生日禮物驚喜



7年級小資女教你邊享樂邊存錢

純銀飾品

80歲鄭崇華聊天文一秒變小學生

台北美國商會憂:台灣恐被邊

索菲爾 925純銀串珠

緣化

公司也和人一樣會卡住。人的平均年齡約80歲,我認為上市公司的平均年齡40歲,才會有傳承的問題。所以我來談公司要怎麼轉型,就是要來看,人要怎麼轉化。



省話一哥海英俊:赤道打球好神奇



arrow
arrow

    七夕情人節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